秋水杨柳

【蛙智】灯火

甲贺忍蛙第一次对灯火这种东西有感觉是在又一次离开他的训练家回到布拉塔诺研究所的时候。

当时还是呱呱泡蛙的他与那个训练家其实已经走了很远,但那个家伙竟然因为死要面子而让已经不能再战斗的自己继续下去,这种不懂得爱惜的家伙不要也罢吧!

于是理所应当的,他离开了那家伙,拖着一身伤艰难地回到研究所。

那时已经是深夜了,高楼大厦的灯火都已经熄了,可当他望见研究所的时候,那里却还亮着微弱的,暖白色的光。


就像是在等他。


甲贺,不,呱呱泡蛙甩了甩有些不清醒的脑子,无奈地笑了笑。

“不过是博士又在不分时间地研究罢了,真是的啊,我怎么会有这种想法……”


无人会等我回家


呱呱泡蛙叹了口气,悄悄溜进研究所的大厅。本想在不被发现的情况下回到栖息地的,结果没想到迎面遇到正打着呵欠的布拉塔诺。


布拉塔诺:……(瞬间清醒)啊啊你怎么搞成了这样啊!!

呱呱泡蛙:gua。


“好吧好吧,又自己跑出来了吗?真是拿你没办法啊……”布拉塔诺无奈地挠了挠头,抱起呱呱泡蛙便去治疗。呱呱泡蛙也不挣扎,他知道这事错在自己,而且他的确需要治疗。


治疗完毕后,大概也是知道此时的呱呱泡蛙想一只蛙待着,布拉塔诺只是微微一笑,说道:“我知道你想变强,想找一个好的训练家,不过,不管什么时候,只要你想回来,这里永远张开怀抱。”

说这话的时候,布拉塔诺顶着一头乱发,还有黑眼圈,身后还是那抹暖白的灯光。

但在那一刻,仅仅是那一刻,呱呱泡蛙感受到了,感受到了一种温暖,还有一种微妙的喜悦。


他知道他渴望着。


可,望着布拉塔诺离去的背影,他也知道自己不想,也不可能像那只烈咬陆鲨一样将这里当成他的归宿。


他终究是个孤行者,而在闪烁着的无数灯火中,

没有一盏属于他




第二次是在幻彩水晶塔前,那时他和一个男孩刚经历一次前所未有的惊险之旅。

随着人们的倒数声,在烟花声中,“啪”的一下,耀眼的黄色灯光从低到高逐级亮起,像是某种阶梯。


他望向了身边的那个男孩。


男孩的眼里映着幻彩水晶塔的样子,里面像是闪着光,透着一股子的崇拜,下一句姑怕就是“科学的力量真的好伟大哦~!”

再联想到之前营救烈咬陆鲨时他的眼睛,赤橙的,像是火焰永不停息,是坚毅,是热爱,是永不放弃。


他笑了,因为在那一刻,或者说更早,他就知道自己的未来了。


余生是你,只能是你。


而他们的身前,是万家灯火也不及的明亮。




再后来,过了很久很久,久到呱呱泡蛙已经成了甲贺忍蛙。

那天他跟小智一起回真新镇,而在那之前,他们成为了恋人。

他的心情很忐忑,他不知道自己能否被接受,不论是从性别,还是物种。

一旁,他的男孩,他的智仍旧大大咧咧地笑着,那只总是趴在男孩肩上或帽子上的皮卡丘终于还是忍不了了,于是早早地闭上眼睛装作自己已经熟睡,以此来逃避随时会塞他一嘴的狗粮。过了一会,小智终于察觉到了自家恋人的不对劲,于是安慰道:“放心啦,妈妈她很温柔的!而且做饭也很好吃哦!大家都会喜欢你的!”


望着男孩一脸无畏的笑颜,甲贺忍蛙也稍微放松了心情,拉住小智的手虔诚地举起,吻了上去。


小智:诶诶诶??!


甲贺忍蛙笑了笑,将手拉得更紧了,像是怕小智逃掉一般。

【走吧。】

小智愣了两秒,随即又露出他那纯真无邪的笑容。


“好。”


这时候,小智像是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事物般,拉起甲贺忍蛙的手就往前跑,还一边跑一边指着说道:

“快看!那里就是我家!”

语气里是掩盖不住的愉悦与开心。

他顺着他指的方向望去,那是一座小房子,不高不矮,简简单单,烟囱上炊烟袅袅,窗户里透着温暖的,赤橙色的灯火,让人联想到一些美好的,温馨的回忆。


他们近了门前,正想敲门时,门自己开了,里面走出来一个年轻女人。

她似乎有些惊讶,望了望小智,又望了望甲贺忍蛙,然后是他们紧握在一起的手,但她只是微微一笑。

“哎呀,终于回来啦,正好饭菜都做好啦,赶紧进来趁热吃吧。”

说这话的时候,她的脸是朝着甲贺忍蛙的,一旁的小智已经迫不及待冲进家门了,而他自然也就在还没反应过来时便被拉了进去。

但在某一瞬间,他的心顿了一下,一种繁复冗杂的心情涌了上来,他好像明白了,眼前这位美丽的,温柔的女性,定是知道了的。这是当然,这是一位母亲对于自己的孩子的与生俱来的直觉,或者说是理解。


陌生的,却又使人依恋的一种归属感,一种留恋,伴随着这赤橙色的灯火照了进来,无声无息,却又触手可及。


入夜,甲贺忍蛙独自来到屋外的平原上,事实上直到现在,他也没有完全缓过来,他没有想到自己能够就这样,就这样被平静的,温和的接受,他很高兴,内心却还有一些其他的情绪交织着,他回想起曾经,对于力量的渴望让他离开了布拉塔诺研究所,让他离开了那片灯火,可他最终还是被笼罩在了灯火之下,却再没有曾经那般孤独的想法了。


“甲贺忍蛙!”


甲贺忍蛙不用转过头也能知道是他的智,只是在小智靠上来的时候,轻轻将头靠在了他的肩上。

【智……】

见甲贺忍蛙这般依恋的模样,小智笑了笑,回搂住他。

“我就说啦,妈妈她真的很温柔的呢。”

【嗯。】

“啊对啦,甲贺忍蛙,之后我们一起去镇上玩吧!那里有好多东西呢,还有……”

甲贺忍蛙静静听着小智神采奕奕地介绍着自己的故乡,仅仅是听着,他也能够感受到像那份灯火一样的温暖。

他望着小智的眼睛,他曾无数次像这样望着,那里仍旧是赤橙,仍旧是光芒,仍旧是永不停熄的火焰。


仍旧是温暖的灯火,在他的冰冷躯体中,点燃了爱意。


他想,能够见到这样的灯火,的确使他永远的幸运。


男孩还在讲述着,甲贺忍蛙笑了笑,吻上了他的唇。

男孩的眼睛忽地睁大,却又慢慢放松下来,眼里是独属于少年的柔情。


“呐,甲贺忍蛙,以后,再去旅行吧!去各种各样的地方,吃好多好多美食,还有还有……”


重要的是我们在一起。


甲贺忍蛙笑了笑。


【好。】


黑暗的夜中,星光与灯火相对,温暖了整片世界。


甲贺忍蛙知道,以后不管在哪里,万家灯火中,总有一盏赤橙属于他


end—


好久没写了,看到op后激情瞬间又被点燃了tt没想到有生之年还能看到蛙蛙回归呜呜

评论(5)

热度(12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