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水杨柳

蛙智【绣球】

*cp蛙智only,全文大概6k+

*be向,一方死亡有,但我尽量写的不那么虐

*一切不合理之处皆为私设

*人物属于任天堂,ooc属于我

*希望能多评论点赞,不懂的也可以问,我会在评论区解答


正文↓



summary:——“他记得他们相遇是在一个夏天,那时阳光正好,绣球正开。”

       



      1.

      “簌簌——”

        绿毛虫警觉地抬起了头,赶忙移动自己娇小的身躯躲到一棵树上,藏进枝叶中。这是它第一次离开族群自己谋生,原因无他,只是绿毛虫实在受够了族群中的欢愉之情。那些和自己一样弱小的家伙整日不想着如何保护自己,而是在一些毫无意义的寻找树枝的游戏中浪费虫生,却在之中乐此不疲。当天敌来临时,那欢愉之情就在血腥厮杀中支离破碎,没了作用。但那群可悲的家伙,仍未意识到这个致命的问题,认为知足常乐才是最要紧的。

     【屁!】绿毛虫暗骂一声。这时一道身影掠过它的视线,急匆匆地向森林深处跑去。绿毛虫用自己不算很好的实力勉强望了望,来者墨绿的头发,蓝白相间的“皮肤”,以及不算强壮的四肢。

     【他看起来比那些讨厌的天敌要弱,也许。】绿毛虫想。这时,一声又一声的鸟鸣声响起,绿毛虫颤栗了一下,随即坚定了眼神。

     



       2.

       小智熟练地在树林里穿梭着,他现在已经很熟悉这里了。一旁的藤蔓像是有意识般,在小智前进时纷纷退让,留出一道小路。他将玛奥拜托寻找的食材找到后,美滋滋的想着这次又能吃上什么美食。

     【美食是可以抵挡一切迷惘的。】他想。

       但当他往回走时,他突然之间望见了一抹蓝色,他的脑子顿时一片空白,接着腿就在大脑下达命令之前,不由自主的朝那里奔去。

        但遗憾的是,那只是一株花。

        小智叹了一口气,他对花是没什么兴趣的,于是正欲往回走,但一种奇异的力量拉住了他的身心,是他又回过头来,朝那株花走去。

他大概见过这种花,在某个夏天,莎莉娜笑着跟他讲述这株花的美丽,一旁的柚利嘉带着小软采了一束,送给了一位姐姐,说出了熟悉的令希特隆脸红心跳的话。但他想不起来关于这种花更具体的了,只是这株花那淡蓝的颜色,让他又熟悉,又悲伤。

他走到这株花跟前,将食材拢到一边怀里,用另一只手轻轻地抚摸着。让小智惊奇的是,这棵树下,竟然只有这么一株这样的花。他往旁边看去,一丛又一丛,繁盛华丽,与这边的落寞形成了鲜明对比。

虽然落寞,却不显得娇弱。

       小智的心突然被敲击了一下,在记忆的海洋中泛起了阵阵涟漪。

       花似乎是有感觉的,微微的触动了一下,然后依偎在小智的手中,丝滑的花瓣拂过小智的掌心,隐隐的还带了点水珠。这株花似乎是有无数的小花,团团围拢在一起,聚成了一个球形,倒有些像是水波动了。

       小智轻笑了一声,没想到自己即使是在赏花时也会想到宝可梦的招式。但恍惚间,他果真看到了一个小小的身影使出了水波动,带着坚毅的眼神,击碎了一切黑暗。突然间,原本柔和的花瓣仿佛生出了尖刺,吓得小智将手从花瓣中猛地抽出来,赤色的眼睛瞪着,仿佛在看着什么可怕的东西,怀中的食材也因大幅度的动作而漏出来了一些。

     【食材,对,食材!】

       小智赶紧捡起地上掉落的食材,往回跑去,再没回头。

        



       3.

       “那是什么花?哦,我想大概是绣球花吧。”库库伊博士望着小智说到。

       “绣球花吗……”小智沉思起来,低声嘀咕着。

       “是啊,因为它长的很像中国结婚时新娘抛的绣球,所以得名绣球花,不同的绣球花我记得是有不同的花语的,不过,你知道的,我专业不在这,也记不得更具体的了。”库库伊笑着说,“不过小智你居然也会问关于花相关的,真是少见嘛!”

        小智挠了挠头,笑着打了个哈哈,然后回到了房间。

       一进门,黄色的身影就猛扑进他的怀里,笑着蹭来蹭去。

       小智此时也一脸笑意,抚摸起他的老搭档的尾巴。

       他轻声开口说道:“你知道吗皮卡丘,我看到一种很像他的花,真的很像……”

这时,一滴晶莹的水珠落在了皮卡丘的头上,浸湿了一小块皮毛。皮卡丘抬起头来,圆溜溜的黑眼睛凝望着他的训练师,那个平常大大咧咧、一脸无畏的男孩,此刻却红了眼眶。

       皮卡丘抬起自己小小的爪子,想要拭去那些泪水,但短小的手臂却够不到他的训练师的脸庞。皮卡丘的耳朵耷拉下来,似乎也变得有些伤心。

       “皮卡皮卡。”皮卡丘小声地诉说着,想要安慰小智。小智沉默不语,只是在突然间,紧紧地抱住了皮卡丘,仿佛皮卡丘下一秒也会飘走一般。

       房间内,一颗失落的心颤动着,不安着。那后面,是一句希望,和一句绝望。

       



       4.

       自那天以后,小智三天两头地就自己一个人往森林深处跑,一开始其他人还有些担心,但后来就渐渐的习以为常。对他们而言,如果是小智的话,那么只要他想去做,谁也无法拦住的。

       有时候,有些人也会到森林里去,但都会避开那个地方,因为如果靠近的话,你会听到一些低语,一阵抽泣。久而久之,阿罗拉岛上不知情的人们就流传出了一个谣言,说,森林深处有一个鬼魂,他日日流泪,为他死去的,深爱着的恋人。

      



       5.

       小智站在领奖台上,手中举着奖杯。

       阳光下,领奖台金光璀璨,奖杯金光璀璨,少年的笑容金光璀璨。

       身旁,一直以来鼓励着他的好友们正兴奋地叫着,笑着,仿佛自己也夺得了冠军般。小智很喜欢这样的纯朴,从开始,到现在,一直都很喜欢。

       无数的宝可梦们也在开着自己的派对,即使是不同种族,不同性别,也丝毫不影响彼此之间喜悦的心情。

       所有人都在欢呼。

      小智看了看手中的奖杯,突然觉得少了些什么。

    【少了什么?】他问自己。

      

       少了一个本该和他一起站在巅峰的搭档

      

       突然间一切的繁华落幕了,一切的颜色失去了,在天地间,小智只看到了一个蓝色的身影,举起自己的精灵球,然后蹲下来,将精灵球朝着自己滚过来。

       手中的这份本该是两个人的荣誉,在此刻,却只有一个人承受,于是变得毫无意义。

       



       6.

       巴大蝴正在享受着花蜜的美味,这时“簌簌”的声音响起,巴大蝴警觉起来。但他没有慌乱地躲起来,事实上,现在的他已经不需要以躲藏为生存手段活下去了。于是他抬起眼,看见了熟悉的墨绿色头发,蓝白相间的“皮肤”,以及不算强壮的四肢。

     【哦,又是他啊。】巴大蝴嘀咕了几声。

       他经常看见这个家伙急匆匆的跑到森林深处,从还是绿毛虫时开始,一直到现在。

     【时间过得可真快啊……】巴大蝴感叹道,然后摇了摇头,望着那个身影向森林深处跑去,一如开始那样。

      



       7.

       小智将奖杯放在地上,用手轻轻地抚摸着绣球花。熟悉的触感一瞬间让他回到了那一天,第一次抚摸它的那一天。

       他轻声笑道:“看,我们获得冠军啦。”

       花似乎也很高兴,颤动了一下,花瓣上那淡蓝的颜色不知何时变成了深蓝,只有花心夹杂着一丝淡黄。

       真的很像他。

       一人一花无言着,静默着,只有奖杯还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一滴水珠落了下来,砸在地上,不知是花的,还是人的。

       



       8.

       阿罗拉的旅行结束后,小智便马不停蹄地去往了迦勒尔地区。

       临行前,花子疑惑的问小智:“之前你不是说要回卡洛斯再看看吗?怎么突然又改了主意?”

       小智沉默了一会,然后转过头笑着对自己的妈妈说:“因为我还要赶紧见识更多的东西啊!我可是要成为宝可梦大师呢!”

       花子叹了一口气,微笑着挥了挥手。虽然她感觉那并不是小智想说的,但真正的缘由,或许只有他一个人能知道吧。

       



        9.

        小智来到了迦勒尔。

        说不上是什么感觉吧,但踏上土地,来到城市的那一瞬间,还是让他的内心有了一瞬间的触动。

       他悄悄握紧了拳头,无声的对自己说:“忘掉吧,这是新的旅程。”

       但小智也很清楚:

       他做不到。

       



       10.

       在和小豪成为研究员后,小智去到了花鸟市场。这时候正值夏天,充足的阳光使一切都活跃了起来。

       这是绿意盎然的季节,是无数生灵欢唱的季节。

      小智走进一家偏僻的小店,里面是各色的花。那些花他大多都认不得,仅仅知道什么向日葵啊,雏菊百合啊之类的。他的视线扫视着,寻找着,却没能好好看着前方,于是一下子撞到了某个人的胸膛,这份冲击力使得他不禁连连后退,同时一脸歉意的说着对不起。

       来者笑了笑,说了一句没事,似乎并不在意。小智抬起头看向对方,一瞬间,温和的粉紫色便映入眼帘。

      “你是在找什么吗?”独特的,带着磁性的温和声音响起,他将一旁有些凌乱的花盆摆整齐。

      “呃,那个,你们这里……有绣球花吗?”小智有些紧张的说到。事实上他并不抱期待,因为他逛了这么久还从没看到有一家店里摆放着这种花,可能是这种花并不常在这里盛开。

      “绣球花吗……”他的眉头皱了一下,若有所思的点点头。

      “呃,要是没有的话就算了,我……”“方祇!你在干嘛呢!”一声清脆的喊声响起打断了小智的话,然后不知从哪走出来一个面相清冷的男性。

       被唤作“方祇”的男人笑着应到:“没事,霄,来了一个小客人。”

       那人走近来,这才发现被方祇挡了个结结实实的小智,先是惊诧了一下,而后温和的笑了笑。

      “霄,我记得我们这里有绣球花的吧?”方祇开口询问道。

    【霄】点点头,转身搜寻了一下,轻巧的从一堆杂七杂八的花朵中拿出了一盆小小的绣球花。

      “抱歉啊,因为这里不是很盛产这种花,所以不常卖这种花,这一株是我之前无事的时候种的,你若要的话,我可以直接赠予你。”【霄】带着一丝歉意的说道。

       小智有些受宠若惊,连忙摆摆手道:“这怎么行呢,你们也是做生意的……”

       一旁的方祇终于发话:“没事,我们开店也不是为了盈利,仅仅只是……只是为了一个愿望而已。这就当,这个小花店第一位可爱的客人的特殊礼物好了。”说罢,他朝着他身旁的人笑了笑,对方也回以一笑。

       于是小智在内心的一阵兵荒马乱之后,还是接受了这个来自陌生人的善意礼品。

       踏出店门后,小智回头又看了一眼,然后就看到,两个温柔的男人正在接吻,而旁边的花儿们筑成最美的风景,仿佛是童话般的美好与温馨。

       这时一阵风吹过,从花盆中吹落一片不知是何时放进去的卡片,皱皱巴巴还有些泛黄,似乎是很早之前就放在这了,那上面写着一排秀气的字:

       【愿你余生幸福美满,平淡自然】

       



       11.

       那盆绣球花被摆在了小智房间的书桌上,那里阳光正好能照在它的花瓣上,美得如一幅画。

       说来也巧,这株绣球花竟然长得和在阿罗拉的那株极为相似,都是深蓝色加一点的淡黄。偶尔的时候,小智就静静的坐在书桌前,一手托着腮,注视着这株绣球花,亦或是透过它看着什么。

       路过的小豪有时会疑惑地说:“你这个家伙居然还会赏花?真是稀奇啊!”小智仿佛是没听到一样,仍旧静静的坐着,与平时的样子截然不同。

       花盆的旁边,常摆着一颗精灵球,很普通的红白精灵球,小豪一背包里满是的那种,但却被小智看得很珍贵,有次小豪本想拿起来看看到底和自己的有什么不同,却被小智一把夺过,接着说了声对不起,然后沉默着又放了回去。

       那是小豪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小智。

      



      12.

       真不知道是为什么,来到迦勒尔后当地没怎么旅行反而是到处去其他地区。

       在小智第n次感慨后,他望向了下一个目的地,然后他瞪大了眼睛。

      卡洛斯。

      一瞬间他的心脏开始突然加快,但大脑却意外的很平静,仿佛一片海洋波澜不惊。这时小智才惊觉,自己似乎已经不再那么悲伤,那么难过。

     【是你不在乎了吗?】他问自己。

     【不是的,不是不在乎。】

     【那是什么?】

    

     “是【放下】”

       从刚听闻的痛不欲生,到初见绣球花的惊恐悲伤,再到迦勒尔的渐趋平静,尝过太多的心酸,于是开始明白了,解脱了,最终放下了。

       他不能忘记,但可以放下。

       所以他望向绣球花,望向那颗精灵球,轻轻地说:“我准备好了。”

       这句话早应该说出口了。

       他将那株绣球花小心地折下,捏住它的茎,放到自己心口处,就像是握着自己的信仰。

       外面正是夜晚,月光挥洒,像是某个人轻启唇齿,吐露出自己的心声。

     



       13.

      “轰——”

       一声巨响,最后的一株负能量应声倒地。

       甲贺忍蛙将水手里剑插在地上,勉强的支撑自己站了起来。他能感受到,自己的身体已经衰竭到了极点,像是快要熄灭的火焰在做着最后的挣扎。

       他大口大口的喘着,希望清凉的空气能让他好一点,清醒一点,最终却只换来了如撕裂一般的痛,将他的神经拉到极点,几乎断开。眼睛被鲜血蒙住,无法看清眼前的景象,只能用残存的意识来辨别着、坚持着。

     【不行……不能倒在这里……】

       甲贺忍蛙努力的抬起已经无法动弹的双足,渴望着能再移动一下,但最后也只是徒劳。身体止不住的颤抖着,然后血腥上涌,从嘴中溢出,流到地上,如一朵血红的花儿盛开。

     【该死,明明,明明还没有……】

       这时,黑绿色的身影突然出现在面前,仿佛降世的神。

      {……汝的身体机能已经到了极限……吾,也无能为力了……}面前的基格尔德第一次用如此颓败的语气说话,令甲贺忍蛙有些意外,也让他彻底绝望。

       他沉默了一会,用嘶哑的声音艰难的说到:“那……麻烦阁下……带我去那里吧……”

       基格尔德无言,点了点头,于是下一秒,甲贺忍蛙出现在了那条熟悉的小溪旁。         

       溪水叮铃作响,风声簌簌,他又想起了他们分别的那天,那仿佛就是昨日才发生的。

       甲贺忍蛙艰难的走到一棵树下,那是离小溪最近的一棵树。他慢慢地坐了下来。

       身体得了空闲后,意识便逐渐有些涣散了,但现在还不是时候。于是甲贺忍蛙强硬的保持着自己为数不多的清醒的意识,对着基格尔德道:

      “阁下……麻烦把我葬在这吧……”

      基格尔德点点头,但还是担忧地问道:{你确定吗?毕竟,一般来说,水系宝可梦都是……葬在海里。}

      听到这,甲贺忍蛙的眼神突然温柔起来,嘴角也带上了一丝笑意,他轻柔的说:“可……若不这样的话……智会……找不到我的啊……”他的声音如一片羽毛,轻飘飘的没有重量,可是又透出来无法撼动的坚定,与永恒不变的爱意。

      “对了……阁下,再帮我一个忙吧……”

       



       14.

       小智深吸一口气,终于还是来到了森林前。

     {汝,终于来了。}面前的小软,不,应该说是基格尔德似乎早有预料地等在森林前。

       无需多言,基格尔德转过身去,朝森林深处前行,小智则默默的跟在后面,观望着沿途的景色。

       这里似乎还是他们分别时的模样,丝毫未曾改变。

     【不,变了很多。】小智想。

     【有一个词叫什么来着?哦,想起来了。】

     

     【物是人非

       

       很快,他们来到了那条小溪。那条小溪仍旧清澈,时光荏苒,但它从未改变。

      “他在那棵树下。”基格尔德简短地说道。

       小智点点头,将手中的绣球花捏得更紧了。他慢慢的走到那棵树下,一步、一步,时间仿佛也放慢了脚步,天地间都寂静下来,好似在默默地倾听着,无声地注视着。

       小智将绣球花轻轻放在树根下,在那下面,埋葬着自己的永恒的羁绊。

      “我来看你了。”小智说。

       双眼有些模糊,虽说已经放下,但来到这里后,小智发现自己还是会忍不住想要流泪。

       隐隐约约的,他听见,有谁对他说:“不要哭。”

       他想,那会是他吗?是他吧。那他为什么不来见我呢?

       小智在树下站了很久很久。

       基格尔德来到他的身旁,和他一起静静伫立着,然后用平静的声音说道:{对了,他托吾告诉汝一句话。}

       小智转过头去,看向基格尔德,问道:“什么话?”

       

       ……

     {他说“若你遇见他,请帮我转告……”}

       忽然,小智眼前的景象变换了,他站在平静的水面上,对面是甲贺忍蛙,他温柔的笑着,眼里倒映出自己的样子。

      “我很想他”

     {我爱他

       一瞬间,环境破碎了,在那最后的一刻,他能感觉到,甲贺忍蛙抱住了他;在那最后一刻,他能感觉到,自己的泪落了下来。

       像是分别那天一样。

        



        15.

        “他记得,他们相遇在那个夏天,那时阳光正好,绣球正开”

        

        “但夏天循环往复,而少年的绣球花再不盛放

        


          ——end——

评论(14)

热度(12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